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湖北江苏结核一家亲江苏省赴湖北省考察交流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


时间:2019-09-10


  2019年8月26-29日,由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协调,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地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一行40余人,赴湖北省荆州市胸科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考察交流。

  荆州市胸科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湖北省第一批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关怀项目扩展点,荆州市率先在全国开展关怀管理DOT试点,项目开展一年以来获得较好成效,为推动我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并多次在国家大会上进行交流。

  【荆州市胸科医院考察交流】

  荆州市胸科医院详细讲解了本院耐多药结核病最基本关怀服务工作及耐多药结核病患者DOT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现场与荆州市DOT试点工作卫生院和乡村医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了解了开展关怀服务工作各个环节的难点和挑战。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江苏省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门诊、住院部及咨询室的布局,考察了医院内部的工作流程、咨询员的工作内容、个案系统使用心得和耐药关怀项目开展情况。

  此次的考察交流,江苏省与湖北省结核病防治同仁们不但获得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而且得到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为推动两省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湖北省疾控中心  张梦娴

2019年8月30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