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遏制结核 共享健康


时间:2019-09-08


  为进一步深化“结防红心 服务大众”党建服务品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高特殊医疗机构结核病诊疗水平,8月22日下午,昌平区结防所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北京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以“遏制结核,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同院方就结核病诊疗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在院方负责人的介绍下,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该院的结核病诊疗工作情况,并根据院方实际情况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随后,门诊部王莉主任为6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关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她从全球结核病的流行概况、分类标准、诊断标准、影像特点及其鉴别诊断等多方面入手,结合肺结核患者的发现、报告及转诊,运用医学影像等多种资料,全方位多维度的进行讲解。王莉主任反复强调综合医疗机构需做好肺结核患者的发现、报告及转诊工作,及时发现可疑症状者并对其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治疗,就能有效的降低结核菌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王莉主任耐心解答,会场学习气氛浓厚,效果显著。

  结防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结防红心 服务大众”党建品牌的有力支撑下,利用专业知识,从行动上做好结核病的健康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市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 唐桂华

2019年8月22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