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怀柔区迎接市卫生健康委对新生入学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工作现场质控


时间:2019-09-08


  8月1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对我区2019年度入学新生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工作进行了现场质控,区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周纪臣、雁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及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业务主管人员陪同检查。

  由市结控所贺晓新副所长带队的专家组到达雁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按照公示的筛查流程对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查看。首先,专家组来到登记室,查看医生是否详细了解受试者有无禁忌症,查看告知书填写是否完整,告知受试者注射结核菌素后需留观30分钟及试验后有可能出现的反应及处理方式,并将纸质的温馨提示交给家长后熟练的在结核筛查系统上进行了登记,表示非常满意;现场与医生交流了系统的运转和使用情况,了解到目前系统的统计、修改等功能还未完善,现场一一做了记录,并表示近期将逐步完善系统各项功能,专家提出希望在今后的使用中,筛查机构医生能够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以尽快完善系统的各项功能,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充分体现信息化系统的快速、便捷优势。

  在注射现场,专家对试剂的储存、使用及注射过程的无菌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查看,对今年新招标的注射器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表示注射现场操作及医疗废弃物处理非常规范。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区的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的筛查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下一步怀柔区将加强重点筛查机构的现场筛查工作督导,确保我区新生入学结核菌素的筛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通讯员:王秋香

2019年8月16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