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邹城市疾控中心对大束镇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


时间:2019-06-05


  按照我市本年度结防工作计划的相关要求,邹城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陆续对辖区内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业务培训。2019年6月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到大束镇卫生院对院内医务人员及其镇街内村卫生室医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结核病基础知识、肺结核患者及疑似肺结核患者转诊流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肺结核的化学治疗以及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调整肺结核报告分类说明及报卡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广大防痨人员的整体素质及对《规划》的执行能力,使他们熟悉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政策法规、技术策略、技术规范,提高和改善了结核病防治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为今后更加规范的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医疗人员和重点人群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其对《规划》及项目的实施能力和对结核病患者的服务水平,确保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的持续提升。

  

 

 

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雪梅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