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杨浦区开展2019年结核病防治专职医务人员全员培训


时间:2019-06-05


  为更好地开展杨浦区学校结核病早发现工作,规范处理学校结核病疫情,根据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发【2017】22号)、以及上海市“关于印发《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8版)》的通知”(沪卫计疾控【2018】20号)等文件精神,杨浦区结合本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实际情况,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9年5月29日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杨浦区各级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专职医务人员全员培训,邀请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陈静副主任医师讲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点及实施要求”。陈静副主任医师从学校结核病基本知识、疫情概况、流行病学特点及《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8版)》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就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是落实结核病防控责任主体,发现结核病病例应及时上报,落实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工作,保持学校环境卫生,落实常规防控措施是防止疫情发生的关键,从源头上切断结核杆菌的传播途径。

  此次培训参加人员包括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专职医务人员及高校卫生老师共76人。

  从培训结束后的问卷考核可知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结核病防治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类结核病防控医务人员对学校结核病的防控意识。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