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进企业,进学校——吴泾社区开展结核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05


  目前,结核病仍然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之一,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夏季来临教室开着空调通风情况较差,一旦出现学生肺结核患者,就更易在校园内引起传播。企业白领日常工作生活压力大,办公环境人群密集,空气相对密闭,使得近些年青年肺结核患者愈发增多。学生和企业白领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学生和企业员工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重视度,5月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以上重点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预防宣传宣教活动。6日吴泾社区在吴泾小学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包括专题知识讲座、微电影播放和趣味问答环节,活动现场学生互动积极,回答踊跃,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肺结核预防的知晓度;16日吴泾社区在中国航发商用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咨询、医生义诊活动,随着年轻肺结核患者的增加,企业员工对肺结核的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活动当天咨询的员工络绎不绝,企业员工对于周围同事确诊肺结核如何预防,肺结核的早期症状等问题疑问较多,此次活动旨在让员工可以自主、正确的防范以及治疗结核病。

  重点场所的肺结核防治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怎样让防治知识在学校和企业内普及,是挑战也是机遇,利用“医教结合,医企交流”的方式防治结核,有目标也有需求,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获得学生和商发员工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推动为预防肺结核宣传成为学校和企业的日常工作提供机会和平台。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