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高考在即,由我们来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05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提名时”可能是每一位备战高考学生的心声,高三学生是个特殊的群体,高考倒计时紧张的学习氛围,集中密闭的复习环境,滋养了肺结核杆菌的生长,近些年因备考阶段发热咳嗽就诊后被确诊为肺结核的学生不在少数。

  为防止结核病在校园的传播流行,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学习秩序,高考来临之际,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紫竹中学和紫竹双语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肺结核筛查工作,对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寄宿制初中的学生积极开展学生结核菌素感染筛查工作,包括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筛查和肺结核症状筛查;对高三备考的学生,开展肺结核症状筛查和预防肺结核健康指导。

  对结核菌素筛查结果强阳性的学生和肺结核症状筛查阳性的高三备考学生,即可反馈给家长去定点医院进一步就诊,高考备考阶段学校增加开窗通风巡查次数,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5次,通风时间不少于40分钟。给备考家长发放告知书,提醒家长监督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做好症状关注,如有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并伴有胸闷胸痛等症状及时就医,社区医生、家长、老师共同努力为“十年寒窗”的学生们保驾护航。

  

 

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5月28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