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肿瘤宣传周,结核病防治宣传齐行动——雄县百千万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雄县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团队借此机会,加入雄县疾控中心慢病科肿瘤防治宣传队伍,走进乡镇、农村,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2019年4月15日上午,在双堂乡杜庄村卫生室院中,志愿者们设立了宣传咨询处,为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们发放宣传折页,并耐心细致的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相关诊疗的优惠政策,热心回答群众疑惑与问题。

  随后,志愿者团队跟随肿瘤宣传队伍来到双堂乡大魏庄村集市,在集市街头为来往的村民宣传结核病防治小知识,告诉大家,结核病可防可治,要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营养均衡,多锻炼,才能有效预防结核病。

  2019年4月17日,宣传队伍来到雄州镇古庄头村卫生室,在街道旁设立宣传咨询处,为来往群众发放结核病宣传折页、肿瘤防治宣传折页、印有健康知识的纸抽、台历等,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咨询,口口相传,宣传氛围非常好。

  此次一系列的志愿者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份,受众人群约700人。此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增加了公众对国家防控结核病有关政策的了解,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雄县疾控中心结核科

  2019年4月23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