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齐齐哈尔市结防所与青云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结防知识讲座


时间:2019-04-22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学校也是人员最为密集的场所,学生的抵抗力低容易被传染并交叉感染。为了更好的为孩子服务,增强学生的疾病防控意识,2019年4月12日下午,齐齐哈尔市结核病防治所与青云小学共同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结核病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云小学陈校长主持。齐市结防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屈晓光走进青云小学,向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结核病防治所的职能,结核病的现状,对宣传结核病预防知识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使参会的教师和学生对结核病防治有了清晰的认识。市结核病防治所的姜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危害有哪些、肺结核应如何就医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师生深受教育,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

  参与此活动的师生共186人,现场招募志愿者100余人。市结核病防治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户外背包、鼠标垫、文件包、毛巾、视力表、毛巾、湿巾、围裙、年画、笔袋、宣传画册、宣传单子等14种宣传品各200份。

  本次齐市结防所与青云小学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结防知识,更让同学们知道了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