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张女士身残志坚 防痨人爱心接力


时间:2019-04-22


  新密市白寨镇某村张女士,34岁,在她24岁时害了一场重病后(脊髓炎)留下了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的残疾,双下肢萎缩变型,像面条似的没有知觉,被民政部门认定为二级残疾,给予了低保救助。但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靠自己能活动的双手养活了当时才4个月大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她用社会上爱心人士和乡亲们捐助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轮椅上做饭、洗衣,又以无法想象的惊人毅力,从轮椅上爬到电动三轮车上,经过几个月的磨练,终于学会了开电动三轮车,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屋漏偏遇连阴雨”,去年夏天,命运之神再次给她带来厄运,她的第2、3腰椎椎体严重破坏,由新密市中医院转到新密市结核病防治所诊治。

  新密市结防所段海霞副主任医师接诊了张女士,经诊断确诊为腰椎结核病,随为其建立病案,给予免费抗结核治疗,因为服用结核药后要查肝功能,她无法乘公交车来市里,就自己开电动三轮车来市结防所复查取药,20多公里的路程往返一次需5个多小时,有一次电动车走到岳村镇附近没电了,在过路的好心人帮助下,推到了会充电的地方,等充满电回到家里,天已经黑了,一个脚趾甲磨掉了半块鲜血直流也浑然不知,其艰辛程度可想而知。在她治疗期间,恰逢中国防痨公益基金结核病贫困救助“双千行动”(每年救助一千名贫困结核病患者,每位患者的救助经费为一千元)项目启动,段海霞医生要为她申请,她说这些钱应该赞助那些比她还困难的人,段医生耐心的给她做工作,最后还是为她申请成功了。

  市结防所工作人员被她的遭遇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为帮助她渡过治病难关,日前,市疾控中心主任魏强、班子成员于炎敏和结防所的全体工作人员捐赠了一千元钱并买了些鸡蛋、米、油等食品,在于炎敏主任?、靳鸿建医师带领下,和白寨镇卫生院副院长苏长海、防痨医生张跃军、村医闫学停等一起送到了张女士的家里,表达了防痨医生们的爱心接力,为精准扶贫尽了大家的微薄之力。

  经过近8个月的精心治疗,张女士的病情大有好转,她逢人就说,新密市结防所的医生服务态度太好了,是人民的好医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靳鸿建  魏志鑫)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