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上海大城市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研究”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2日上午9:30闵行区承担的“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上海大城市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研究工作启动会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1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政安、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沈鑫、结核病防治科陈静科长,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晶、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刘小华,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东丽、副主任苏华林,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分管主任等共7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苏华林主持。

  会议开始,市疾控中心袁主任首先致辞并发言,在发言中他对项目的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市大城市结核病综合防治项目是“十一五”期间立项并延续至今的重大传染病防治项目,也是卫生系统为数不多的,由市政府牵头的民口类项目,项目历经已有10年,在各个层面的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果实,项目取得的经验为国家制定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项目使用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项目的实施也培养了一批结核病防治优秀人才。闵行区作为上海市四个示范点之一,虽然承担了最大量的工作任务,但在区卫健委的领导下,区疾控中心、各综合性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互配合,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国家和上海市项目办的高度认可。今年项目进入“十三五”实施阶段,他希望区卫健委一如既往做好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同时指出此次项目启动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希望参与单位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规范开展。最后,他再次感谢区卫健委、区疾控及各参与单位对项目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并预祝闵行区项目圆满成功。

  在袁主任热情洋溢的讲话结束后,区疾控主任徐东丽和七宝、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两位主任进行“十三五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大城市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研究”项目工作任务签约,签约标志着区疾控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合作的开始,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为使项目顺利实施,区疾控结防科科长唐利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对项目各个任务内容和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解读,使与会的医疗机构领导充分了解各自承担的任务和要求,以便在后续两年中整合单位各项工作,合理分配人力和物力资源。

  随后,区疾控徐东丽主任代表区疾控中心对市疾控领导和专家,区卫健委的领导,综合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和同仁表示一一感谢,感谢专家的悉心指导,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徐主任表示,此次项目开展困难和压力并存,但也是意义所在。希望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已有的政府工作平台,紧密与政府合作,特别是在大规模现场调查时,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利用社区卫生服务改革,绩效分配改革,家庭医生责任制机制实施契机,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保障项目的现场调查可以顺利的组织实施。希望综合性医院和区CDC专业人员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化各项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会议最后,区卫健委王晶副主任再次感谢国家和上海市对闵行区历年工作的信任和认可,她表示闵行区能再次参加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是闵行区卫生工作者的荣誉,她希望参会的人员珍惜这份荣誉,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项目工作中去。“十一五”“十二五”项目工作让闵行区结核病综合防治体系得到完善,结核病防治队伍得到壮大,并积累了大量的防控工作经验,她相信在此基础上延续的“十三五”项目应该可以更顺利的进行。王晶主任表示“十三五”期间区卫健委会做好项目的组织协调,技术保障和经费支持,希望各参与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任务;也希望借助项目实施能培养更多的结防专业人才,提升结防队伍的工作和科研能力。

  

 

 

结核病防制科

  唐利红/王墩家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