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通州区召开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培训会


时间:2018-12-10


  为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本区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服务能力,2018年11月30日上午,通州区疾控中心结防所召开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培训会,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疗机构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和结防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结防所高汉青副所长强调了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意义,动员参会人员规范开展辖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随后,结防所项目负责人员结合市级近期培训提出的相关要求,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方面,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做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同时,针对胸科医院收治耐药肺结核患者纳入社区督导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及落实方案。最后,针对年终督导考核发现的个别细节问题和不足,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不足,为高质量完成辖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通州区疾控中心结防所

  撰写者:高汉青

  2018年12月3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