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防艾防痨 共享健康


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1月30日上午,昌平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讲师团成员在东小口太平郊野公园,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开展防艾防痨宣传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医务人员、老年人、大众居民及学生,共400余人参加。

  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马树波所长带领讲师团讲师吴进凤共同向在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怎样进行个人防护,并着重讲解了艾滋病并发结核病的危害,提高和深化了群众对于“TB/HIV双重感染”的重视及认识。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e检知”艾滋病检测平台的意义及使用方法,可以在确保受检者隐私得到保护的前提下,开展HIV抗体检测。最后,讲师团成员和群众一起进行科学健步走活动,途中大家还参与了防艾知识答题闯关活动,不仅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也强化了对防艾知识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与结核病的了解,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昌平”建设作出贡献。

  

 

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 佟兰波

  2018年11月30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