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德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学校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现场指导


时间:2018-10-19


  2018年10月16-19日,德城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医疗机构学生查体现场进行走访,对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项目落实开展了专题指导。今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工作要求,教育部门择优选定了7所医疗机构承担学校的学生查体工作。结核病筛查是新生入学查体的必检项目,根据学校类别不同,分别采取可疑者症状筛查、密切接触筛查、结核菌素试验、X光拍片等方法筛查。为做好今年的学校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区疾控中心先期对承担查体的各医疗机构开展了集中性业务培训,随着各医疗机构学生查体工作的开展,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对各医疗机构查体过程中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走访和技术指导,先后走访了市立医院、联合医院、黄河涯医院等7所医疗机构的学校查体现场。

  通过走访发现各医疗机构已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落实了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项目,筛查方法符合国家规范的要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还现场对结核病筛查规范进行进一步讲解指导,对个别医疗机构记录不规范的现象进行具体指导,解答了查体机构工作中的疑问。通过走访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各机构学生结核病筛查工作,有效防范了学校结核病传播流行,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

  

 

 

 

 

 

 

(德城区疾控中心  付建立)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