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大连市结核病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开通运行


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2日,由大连市结核病医院搭建的大连市结核病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开通运行,该会诊中心与大连市对口帮扶单位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辽宁省内3家市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包括锦州市传染病医院、盘锦市传染病医院、丹东市结核病防治所)、大连市内5家县区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庄河市结防所、金普新区疾控中心、瓦房店市中心医院、长海县疾控中心、旅顺口区疾控中心)连线。本次远程会诊活动内容为专题讲座,邀请大连市结核病医院路希维副院长通过远程会诊医疗平台进行远程授课,向10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影像科、呼吸科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CT征象及鉴别的相关知识,为今后肺结核的鉴别诊断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参考,图像传输清晰,网络培训效果良好,达到了与现场培训相媲美的效果。

  通过远程会诊中心的建立,将使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技术支持更及时、更有效。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利用该平台的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平台优势,与各医联体单位开展专家授课、学术讲座、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等一系列医疗协作,进一步提高辽宁省结核病质量控制(大连)中心的规范管理能力,同时使大连市结核病分级诊疗及综合服务试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大连市结核病医院防治科

  2018年9月13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