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临泉县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19


  在开学之初,为向学生做好学校结核病宣传工作,9月17日下午,临泉县健康素养巡讲专家、中心结防科科长耿继豹参加该校举办的2018年秋季法制、消防、重大传染病肺结核暨校园安全知识宣讲会。本次宣讲对象为本校2018级新招收的学生,共计2600余人。

  耿继豹向师生介绍了疾控中心的基本职责是什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和流行环节,强调传染病的爆发与流行有可能对学校安全造成危害,在一定程度上对学校师生生活及教学秩序造成影响。

  耿继豹通过对古今中外罹患结核病的历史名人的介绍,告诉同学们结核病离我们并不遥远,通过“桃江事件”及一系列校园结核病爆发病例的介绍为师生敲响了务必重视防控学校结核病的警钟。耿继豹简明扼要的把结核病的流行环节即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向同学们做了介绍,重点说明了什么是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及本人或同学得了结核病怎么办,强调了结核病的预防措施,指出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是防控学校结核病流行的第一道关卡,要求学校师生认真对待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务必有效落实晨午检制度及开窗通风制度。

  本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效果明显,向新生普及了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基本防治知识,要求学生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向身边的人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的知晓率。

  

 

 

 

临泉县疾控中心 耿继豹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