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强化医防合作、推动归口管理——哈尔滨市卫计委疾控处举行市胸科医院与区级结防机构开展结核病定点医疗协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8-07-16


  7月11日下午,在市卫计委的组织下,由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哈尔滨市胸科医院、道里区卫计局、道外区卫计局、平房区卫计局及三个区结核病防治所参加的,设立市胸科医院为这三个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政府902会议室举行。市卫计委疾控处田英杰处长、市结核病防治所张莹晖所长、市胸科医院纪滨英院长、道里区、道外区、平房区卫计局主管局长及三个区结防所所长等共计22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田英杰处长主持,此次签约仪式是在市卫计委下发的《关于确立市胸科医院为道里区、道外区、平房区定点医疗机构》(哈卫疾发{2017}197号)文件后,通过充分的调研、协商沟通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成的。签署协议后,道里区、道外区、平房区三个主城区肺结核患者的登记、诊断治疗、病案信息录入等工作将移交到胸科医院,三个区的结核病防治所的主要工作是大力发展公共卫生服务,全力完成结核患者的统计监测、病人随访追踪、工作指导和培训等工作。三个区定点医疗机构正式确定,确保了患者诊断、治疗和管理等功能的合理转换,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人力资源,起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作用。签约仪式上,市卫计委疾控处田英杰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借着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优化结核病防治体系建设,也是推进我市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市胸科医院纪滨英院长也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推进结核病医防合作,尽快完成工作交接。最后,院所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逐步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交流互动,共同为推进我市结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