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石家庄市召开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6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如期完成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7月12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2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结核科长和定点医院主管院长、结核门诊主任等共计  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朱建良对我市2018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查痰率、总体到位率、治疗成功率、病原学阳性率、规范管理率等主要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逐一点评,并对部分县(市、区)登记管理率低、痰培养比例低、培养阳性率低的状况进行了通报。随后由藁城区疾控中心、藁城区医院、行唐县疾控中心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其中藁城区疾控中心宋伟波科长围绕“团结协作”详细阐述了区疾控中心在“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中积极发挥主导地位,协调定点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提高藁城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藁城区医院贾丽珍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三大举措提高病人病原学阳性率;行唐县疾控中心乔晓云科长就如何做好患者管理介绍了经验。

  最后,市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周吉坤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关注指标,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整体水平;三是总结经验,强化措施,不断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业务点评到位、经验介绍具体、下步安排详细,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了,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整体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  刘红田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