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石家庄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18-06-20


  6月14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王丽芳副所长、李俊娟主任两位专家对石家庄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市五院、晋州市市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和晋州市职教中心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在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就耐药筛查工作、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宣传培训、休复学证明开具、学校结核病防控有关制度建设、学校医务室建设、校园卫生环境、健康体检、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制度、确诊肺结核患者的管理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服务管理规范落实情况等工作深入到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实验室和乡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资料的查阅,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督导,省疾控中心督导组对石家庄市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我市防控措施创新多、抓得细、落得实,结核病宣传工作形式多、效果好,医防合作密切、新体系运行顺畅,学校结核病联防联控配合紧密、资料保存完整,实验室检测能力整体水平较高,结核病患者均及时落实基层管理。此次督导,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为促进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朱建良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