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唐山市召开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2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结核病规划》,加强结核病防治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更好的做好2018年工作。5月22日,我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主任、结核病防治科科长、业务骨干,各级定点医院主管院长、结核病防治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王玉君副主任主持,市卫计委疾控处杨晓谦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各疾控各定点医院的结核病防治人员都要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健康扶贫措施、落实政府重点考核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反思存在问题,努力做好2018年全市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体系建设,二是推进耐多药结核病防治,三是及时处置学校结核病疫情,四是做好监测县总结工作,五是把肺结核患者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做实,六是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督导检查工作。王玉君主任也强调了疾控中心一定要协助政府做好体系转型工作,把各定点医院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学校结核病防控作为督导的重点。结核病防治科业务人员就2017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2018年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部署了2018年工作措施,对新的《结核病诊断标准》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做了重点培训。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各级定点医院和各县(区)疾控中心的结防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点,为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商秀丽

  2018年5月22日

  

(市卫计委疾控处杨晓谦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现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