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邢台市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8-03-22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营造人人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邢台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

  3月19日,邢台市疾控中心走进邢台监狱,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向在押人员和狱警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服刑人员结核病防范意识,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

  3月20日,邢台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市辖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市属教育局及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市疾控中心张保国副主任通报了省《关于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市教育局潘卫国科长安排部署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人员详细解读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

  同日,市、区疾控中心组织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3月21日,邢台市疾控中心联合桥西疾控中心来到桥西区元庄村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村委会门前广场上,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向群众讲解结核病基本知识,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为减少结核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