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把握机遇开创新局面 齐聚汉丰迈进新时代——2018年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2-14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重庆市结核病防治规划》要求,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结防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2月9日在开州区召开了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会。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李畔、市结防所所长胡代玉、市公卫中心副主任严晓峰和开州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叶隽出席会议。全市39个区县疾控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的负责同志与专家18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市结防所副所长吴成果支持。

  开幕式上,叶隽副主任致欢迎辞。随后,李畔处长肯定了2017年结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全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居高不下、学校疫情时有发生、“防、治、管”尚未形成有效机制和合力、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亟待提升,希望大家提高防控认识,把握机遇,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压力。他要求,一是全市要学习贯彻“十三五”规划,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防控工作机制和“政府投入为主、分级负担、多渠道筹资”的经费保障机制;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到“防、治、管”共同发力;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

  胡代玉所长在会上就2017年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作了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市级专家对耐药结核病筛查方案、结核病分类及肺结核诊断、全市结核病实验室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半巢式全自动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和溶解曲线技术的培训,并组织现场实践技能操作。会议期间,还对国家十三五重大课题“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潜伏感染干预”重庆实施项目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是岁末年初的一个工作总结会,也是一个工作部署会,是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转型关键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推进耐药防控工作的一次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者必将搭乘时代新机遇,勇于知难而上,齐心协力、共同奋起,为健康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

  2018年2月11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