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迎千家灯火 暖万户湿地人-记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结核病防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3-05-07


  春季乍暖还寒时节,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结控中心便以“3.24”为契机,在辖区龙凤镇范围内开展“结防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

  区结防人员、龙凤镇结防医生及结防志愿宣传员20余人,首先在各村集市最醒目的地方悬挂巨型条幅、宣传画,举行“结防知识进万家 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启动现场聚集的数百名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购物袋等。

  集市之外,乡村结防工作人员,妇联人员及志愿者们不畏春寒风紧,到田边,站村头,并多在灯火点燃后傍晚,一家家的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像亲人一样面对面的给村民耐心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利用广播定时在晨间播放结核病防治的宣传短剧等 。

  入户同时,对结核病患者的家庭成员、亲朋好友,以及周围的人们着重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百姓们被国家免费治疗政策和结防人员的贴心关怀所感动,也纷纷表示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里,积极发现上报肺结核病可疑者,区所对发现的肺结核可疑者及时追踪。真正做到了迎千家灯火入户,情暖万户湿地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结核病知识手册6000个、宣传单15000张、购物袋1100个,设立宣传板10块、悬挂条幅10个,入户9800户,入户率达85%。使百姓进一步了解结核病,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有力促进我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  

              

                                                (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结控中心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