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观察报道

“了解肺结核病,你我共参与”微访谈成功举办


时间:2015-03-27


    我国是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每年发病人数达80余万,是当前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重点传染病。2015年3月24日是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患者”。在中美新发与再发传染病项目的支持下,为配合“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众的防病意识, @全国卫生12320官方微博于3月25日下午14:00-15:00开展了“了解肺结核病,你我共参与”微访谈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ID项目流行病学主任Carol Rao、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与培训部主任吕青在线回答网友提问。此次活动共收到网友提问84个,专家们就52个网友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进行了解答,主要包括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的问题。所有问答在1个小时内被转发和评论近200次,总阅读量约55.5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