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诊断

怎么才能诊断出肺结核?


时间:2012-08-13


 

    肺结核的诊断目前主要依靠两种手段,一种是痰结核菌的检查,另一种是胸部拍X光片。

    当结核菌侵入人体后,往往会因为大量繁殖而造成肺部的病变,此时,繁殖的结核菌以及破坏后坏死的肺组织,会随着痰液被咳出来。对这些痰进行涂片,并经过染色,有可能发现痰液中存在的结核菌而诊断为肺结核(被称为菌阳肺结核)。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患者,虽然也有肺部的病变,但由于痰液留取方法不正确、细菌量过少等各种原因,查不到结核菌,这部分患者可以通过拍摄胸部X光片,发现肺部被结核菌破坏的影像,从而诊断为肺结核(被称为菌阴肺结核)。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