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常见问题

肺结核患者可以结婚或者生育吗?


时间:2012-08-13


 

患了肺结核的年青人,应首先集中精力将病治好;如果尚无恋爱的对象,在未完全康复前,应该把恋爱的事暂时搁置一段时间,待疾病痊愈再考虑。如果已有恋爱对象,则应该把病情如实向对方讲清楚,在传染期内尽量减少接触。

未婚的患者,应尽可能推迟婚期,待肺结核治愈后再考虑结婚,以避免因为婚后的夫妻生活、生儿育女、家务等一系列的问题,给治疗带来不利的影响。

育龄的妇女,如果患了肺结核,应暂时避孕,此时怀孕,可能会导致患者肺结核病情加重,且胎儿可能会出现发育不良或死胎;如果肺结核患者已经怀孕,最好终止妊娠。通常肺结核治愈半年后,可以正常妊娠,如果想要孩子,最好事先咨询经治医生。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