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全国2018年3.24宣传活动总结

西藏自治区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总结


时间:2018-04-21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广泛深入、科学的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3月24日,我区各市(地)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了千家万户,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防治水平。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为搞好本次宣传活动,自治区卫计委、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针对3.24宣传活动,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从宣传版面、资料准备等方面着手,做了许多工作,为扎实开展宣传日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宣传、形势多样、内容丰富

  我区各地市联合其他兄弟单位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在3月19日至26日期间先后对各地市的学校、机关、寺庙、社区等进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并通过电视台播放结核病防治的动漫、手机推送藏汉双语的短信、现场发放双千慰问金、为病人免费发放抗结核药品、免费义诊等方式开展了此次活动。

  我中心在3.24当天对社区、学校、街道等公众场所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布置了宣传展板,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还发放了宣传用品皮肤衣、帽子、水杯、洗漱包、指甲刀、钥匙扣、布袋、笔、课程表等20000余份等;并通过西藏自治区电视台、西藏商报等新闻媒体、纸媒进行了现场采访和相关报道;还在我市700辆出租车和200辆公交车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有关防治结核病知识的滚动播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能够正确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受到全区群众的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希望全区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各行各业,有效减少、控制结核病疫情,使我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4月10日

  

 

附件:

—2018年3月24日宣传图片集

 

图一、入社区宣传

 

图二、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

  

 

图三、开展宣传讲座、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