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全国2018年3.24宣传活动总结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总结


时间:2018-04-21


  一、宁夏3.24主会场活动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由宁夏卫生计生委组织,贺兰县疾控中心承办和宁夏结核病防治所、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宁夏防痨协会协助举办的“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大型宣传活动于2018年3月23日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主会场拉开帷幕。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白秀荣巡视员、教育厅石丽文副巡视员、自治区卫计委疾控处孙吾处长和胡爱国副处长、宁夏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陆敬儒、等领导和贺兰县欣荣村3000余名群众共同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由贺兰县疾控中心与当地文化站联系组织了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拉进群众之间的亲密度,每个节目都以如何预防结核病为主题,表演了许多栩栩如生的节目,使得台下观众能够通过演出来了解如何预防肺结核病。卫计委等相关领导来到村卫生服务站参观和了解了当地村卫生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同时对在主会场进行义诊活动的卫生单位进行交谈,了解一线工作情况。了解完主会场的同时,领导们又来到欣荣村小学,这里正在开展“预防结核病健康大讲堂活动”通过现场的LED宣传车播放关于如何预防结核病的视屏及课件,让同学们来了解什么是肺结核及如何预防肺结核并通过有奖提问及学生们制作的手抄报来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语言来表达如何预防肺结核。最后领导一行对欣荣村的两家有肺结核患者的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并嘱托患者按时服药早日康复。

  二、宁夏3.24开展的相关活动

  为了广泛深入、科学的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让结核病家喻户晓,我省结防所于2018年3月19日相继开展了《微信公众平台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答题抽奖活动》截止活动结束,活动人数达到6万多人,其中8735人抽到了答题红包,2000多人转发此次活动。在3月21日至28日与宁夏广播电视台合作每天七次循环播放3月24日活动预告以及2018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广告。3月24日宁夏结核病防治所(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与摩拜银川分公司共同组织的“防治结核病,一“骑”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健康骑行活动正式开始。宁夏医科大学20多名学生志愿者从玉皇阁广场骑行6.5KM来到银川市人民广场与宁夏老年大学自行车骑游协会的100多名志愿者一起进行结核病知识现场宣传,向公众发放结核病健康知识宣传品。现场志愿者们用摩拜自行车组成了3.24END-TB的字样,送上了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美好祝愿!此次活动摩拜单车线下共投放200台公益广告单车,线上提供3.24防治结核病信息弹窗,全天推送!活动当天共产生47.6万次信息弹窗。宁夏各市县疾控中心同时对学校、工厂、监狱等场所开展结核病健康大讲堂活动,从培训中详细的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为今后防范结核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各县市疾控中心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对得有结核病的困难患者家庭进行防治知识、政策规定进行细心的宣传,并送上慰问,从根部进行预防控制,防止传播。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动员我区各界力量投入到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活动中来,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有效控制结核病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营造一个更为安全、健康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

  

摩托单车活动

  

健康大讲堂活动

  

义诊宣传

  

有奖问答活动

  

主会场活动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